close

不可諱言的,我一開始注意到「布拉甲樂團」這個團,的確是因為他們的團名,試想,上流社會晚會時,孫雲雲、廖小橋...之流的人在台下,而主持人說:「接下來讓我們歡迎 布拉甲樂團」然後諸位優雅的美女忍不住噴茶...     

言歸正傳,「布拉甲」這個團名真的很妙,布拉甲的團長阿年說,其實這是他們學生時代的團名,當初想團名想超久的,後來覺得「布拉甲」淺顯易懂又好記,就用布拉甲了。不過因為女主唱Vita的大力杯葛,現在已經改名叫做「煙圈」了(果然還是有壓力啊,哈!)「煙圈」樂團其實有5位成員,不過上街頭表演幾乎都是阿年和Vita去,而且一般樂團都喜歡表演自己的創作,他們則大部分都唱別人的歌,但編曲上都會再做改變,尤其喜歡JazzBossa Nova風格的表現方式,嗯~~很有「煙圈」這個團名的fell~~

 

      

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團本身之前團名太可愛,在表演和比賽的時候,他們也發生過很多趣事。例如去婚宴表演,在南部岡山,唱到一半竟然有喝醉酒的男人,衝出來對著Vita叫「脫啦」,還好Vita神經很大條的沒聽到 |||^^;另外還有一次,表演的地點後面竟然是風化區,後面都是那種做黑的理容院或酒店,出來聽的都是嫖客和小姐,膽子真是太大了……更可愛的是,有一次他們去屏東參加比賽,本來我們都要穿白色衣服,但阿年忘了穿,結果團員就提供一件「屏東女中」的制服給他,後來評審講評的時候就說「你們這個團,本來應該得第一名,可是因為keyboard手衣服不整齊,所以給你們第四名。」阿年還一直強調,那天他們可是把虹彩妹妹、雙節棍等,用舞曲串起來,很特別呢!竟然敗在屏東女中制服上...

  

     

目前「煙圈」樂團的成員都已經出來工作了,只有Vita還是學生,而成員中還有兩位從事的是「保衛人民」的工作(低調的講),所以有時候軍中有什麼聯歡晚會、尾牙之類的,他們也都會上去表演一下(低調的講)。在軍中表演他們都會盡量唱快樂的歌,我們連「墓埔仔也敢去」都唱!可是軍中同袍啊,通常有長官在就不太high(還是低調的講)

    

 

總之我覺得布拉甲樂團是一個很跳tone的團,有時候搞笑有時候又來個很有氣質的Jazz...(還是其實他們沒有要搞笑??) 有空大家經過天母市集的時候,也不妨找找他們的蹤跡囉!

 

    

街頭有搞頭  專訪布拉甲樂團

 

播出時間:10/3 (五) 17:30

重播時間:10/3 (五)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