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藝人上街頭,可能都具有不同的目的,有人想要show自己、有人想賺錢、有人想培養經驗...「利未人室內樂團」則非常特別,四位音樂系老師級的人物,去街頭表演單純只是想散播希望和愛。

利未人其實是一個法人團體,成立於1989年,是由一群年輕人開始,做關懷人的工作。尤其是在現今的這個世代之中,有很多人的外表看起來正常,但是內心中正大聲的吶喊著「救救我!」這都是利未人協會關懷的重點。而「利未人室內樂團」則成立於2007年。一開始是非常偶然的,在公益募款音樂會中,四個「湊腳演出」的一音樂人,在演出之後真情與感動不落幕,她們也願意用愛紀錄感動,讓愛繽紛,利未人室內樂團就這樣誕生了:由「愛恨分明的俠女」長笛手張湘宜Asha、「看似冷艷的酷妹」大提琴手黃名吟Amanda、「忙到炸掉的蟻后」鍵盤手舒正品Hannah 、「從不花俏的高雄姑娘」閃亮帥氣的小提琴手顏妙容Esther組成。雖然是「室內樂團」,但為了能讓更多人了解室內樂的屬性,她們常在街頭、公園和台北市民互動,將老歌或是流行歌加入bassa nova tangojazz…等樂風,時常大獲好評。

  

 

這四個看似開朗的美女,其實也曾經都是協會輔導的個案,有的是在語言暴力下長大、有的父母親情緒不穩定、有的面臨音樂生涯停擺、有的在猛算命的家庭下長大,但她們都在利未人的輔導之下,走出新生命,她們也選擇用自己的力量參與更多協會工作,這也是當初她們考街頭藝人證照的理由。根據相關規定,她們不能在街頭「公開募款」,所以只好透過街頭表演,或是演出收入,回饋給協會。因為四個人都是音樂科班出身,「合體」演奏出來的音樂,很容易感動人心,加上演出的中間,她們會穿插一些激勵人心的小故事,因此常常有人在路邊聽完她們的音樂之後淚流滿面。曾經還有一次,連流浪漢都把身上的錢拿出來「打賞」她們,真的非常感人!

 

利未人室內樂團現在每個月都會定期一次在利未人藝文空間,進行公益室內演出,演出門票所得亦都贊助弱勢團體從事公益活動。另外她們也不定期在國父紀念館與大安森林公園等地做街頭演奏,希望藉由樂音流洩在人們的心中,幫助軟弱失喪的人,從音樂中得到心靈的紓解與醫治。

 

利未人協會網址 http://l-family.org

 

 

街頭有搞頭 專訪利未人室內樂團

首播時間:10/17 (五) 17:30

重播時間:10/17 (五)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