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表演」在台灣街頭來說,算是最常見的,但是「以吹奏樂器搭配吉他」做演出,就比較稀有了!「自由左岸」這個由兩位大學新鮮人組成的團體,不但搭配方式特別,音樂方式也很特別。沛紳負責演唱、創作和吉他,喜歡音樂,還特別轉到進修學校去,最瘋狂的時候,一天會花67小時練琴跟練吉他,也從高一就開始寫歌小楓則負責「吹奏樂器」,為什麼不清楚說出小楓的主要樂器呢?因為他會的太多種啦!長笛、中國笛、蕭、甚至邊疆樂器葫蘆絲他都會!此乃因為小楓是音樂世家,爸爸吹笛子,媽媽拉二胡,生出來的小孩自然精通樂器囉!除了爸媽指導,小楓自己只要有興趣,也會自學吹奏很多樂器,尤其家裡是開國樂器行的,想吹什麼樂器,小老闆他只要自己動手拿就是了據說缺零用錢的時候還可以拿幾支笛子去賣,不知道他老爸知不知道...)兩人是念進修學校時的同學,快畢業時,在一次特別的情形下,吹笛子的小楓跟談鋼琴的沛紳隨性合奏,結果發現超搭的,就這樣湊在一起了。取團名時,沛紳一度想叫「琴笛」,後來還是在小楓的堅持下,取了「自由左岸」,象徵他們的音樂隨性、自由。小楓也在節目中分享他帶來的各種吹奏樂器,隨時拿起來,沛紳隨時都能搭,真的很自由。

 

 

 

 

因為風格隨性,所以兩人鮮少練團,通常都是沛紳一刷奏吉他,小楓就直接跟上。兩人組團至今練習最多的,大概就是為了我們節目吧!據說還練到沛紳一肚子氣!因為兩人雖然是好朋友,但個性差很多(據說光政治立場就不同了)沛紳覺得小楓漫不經心、小楓則覺得沛紳太ㄍㄧㄥ了,不只練團時意見不合,在節目中兩人也不時互相小小爭辯一下~真的是很愛鬥嘴呢~~

 

年輕的兩個人,在街頭表演的經驗雖然不是很多,但也都自得其樂。有趣的是,兩人嘴巴上都說不在意打賞,但有一次在中山站表演,有位婦人投了一百塊,兩人都眼睛一亮,內心竊喜,而且錄影空檔也很關心的問主持人:「其他街頭藝人都賺的到錢嗎?」可見還是很在意打賞多寡嘛~

 

自由左岸的音樂很特別,雖然用的是國樂搭配吉他,但曲風呈現卻有點接近後搖滾、又帶些北歐樂曲的冷調,跟一般年輕人喜歡的流行樂完全不同呢!

 

 

 

街頭有搞頭 專訪自由左岸

 

首播時間:10/31 () 17:30

重播時間:11/ 4  (二)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