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在創意市集裡面看到「西提王國」這個品牌,但以為它只是一般的手作品牌,那就大錯特錯了。商品設計和銷售,只是西提王國這個「王國」裡的經營項目之一,事實上這個「國家」還有很多「部門」在進行不同的工作。

 

西提王國的創建人賴韋光 ( 同時他也是西提王國的外交部長 ) 說,西提王國建立於2006年,就字面上而言是指一個「沒有土地的城市」(city-no-land),屬於「微型國家」,也就是創建在網路上的一個國家。這個網路微型國家主張「去國土化」、「反戰」、「反過度資本化」等概念,並以「烏托邦之國」自居。這個國家有自己的國王、還有自己的網路居民、甚至連領土和城市,都是居民共同設計出來的。而有8個部會分別執掌不同範圍的工作,比如設計領土就是「國土發展部」的工作、「外交部」負責對外合作與展覽溝通、甚至還有「國防部」發展武器!但是西提王國不是反戰的嗎?所以他們把武器化為柔軟的抱枕,讓大家用擁抱消弭紛爭。

  

 

 

 

2008年開始,西提王國的「世界貿易中心」才開始開發王國的週邊產品,成了大家在格子店、或創意市集裡看到的可愛商品。西提王國的商品主角多半以西提王國的「達官顯要」為主,也就是國王和各部會部長!看到國王、外交部長、國防部長被製成鑰匙圈、吊飾、公仔、...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西提王國也致力於推廣活動,在西門町街頭、東區等地方,就舉行過「以物易物」活動,引起熱烈迴響,還把這個活動推廣到東京去,雖然在東京因為語言文化隔閡的關係,比較沒有那麼多人熱烈參與,但仍舊從東京帶回不少愛心。目前西提王國新的國土擴建案是「英格栗噓城堡」 ,未來當然會持續有更多國土擴建及相關活動,讓國家版圖更大、更寬闊!

西提王國 http://citynoland.net/

 

 

街頭有搞頭  專訪西提王國外交部長 賴韋光

首播時間:11/14 (五) 17:30

重播時間:11/18 (二)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