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聽過Gia唱歌的人,絕對會被她的特殊嗓音和爆發力給震懾到。現任利未人現代樂團團長和樂團主唱的她,雖然多半詮釋福音音樂,連發行過的專輯也是Gospe福音專輯(「孩子的天堂」與「堅定站立」)歌手,但因為Gia用多元的樂風詮釋,包括黑人靈魂樂、英式搖滾、放克、爵士...即使不信教的人,也能感受到音樂的正面力量,甚至得到心靈解放。

  

    

 

IMG_7417.jpg

 

 

發行過專輯、又是街頭藝人,很多人卻不知道,Gia以前是個「窄女」:只活在自己狹窄世界的女孩!Gia說,她以前不僅生活範圍狹窄、心胸狹窄,連視野都很狹窄,是個成天只想著「反正只要能顧好自己就好了」的人,還好後來受到利未人關懷協會的輔導及協助,她才走出自己所設下的「安全護欄」之外,更懂得分享與體諒。  

Gia愛唱歌,但卻曾經度過一段「失聲」期!正職是英文老師的她,有一陣子聲帶水腫、彈性不足只要一出聲音喉嚨就刺痛。為了顧全嗓子,那段期間只好全面禁聲,不管是買東西、工作或與人交談,都只能比手畫腳、還得準備紙筆隨身攜帶。這段不能說話的日子,麻煩雖多,而且也遭受不少異樣眼光,但Gia更學會了耐心和謙卑,也算是一大收穫。

   

IMG_7420.jpg

 

現在的Gia,更懂得什麼叫「回饋」,她到街頭去表演的收入,可是「全數」捐給利未人關懷協會喔!Gia也呼籲,現在社會中,有很多人外表看似正常,遇到難題卻走不出來,這些人在缺少幫助的情形之下,往往會走上人生的絕路。Gia的音樂關懷,或許是一種撫慰人心的方法,但更好的方式,還是得靠人與人間的彼此關心!

 

IMG_7424.jpg 

  

街頭有搞頭 專訪利未人室內樂團 主唱 Gia

  

首播時間:11/21 (五) 17:30

重播時間:11/25 (二)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