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過有想學吉他的學生,拜師之後被自己吉他老師的丰采吸引,進而發展出戀情,感覺十分浪漫。但很少聽到學生拜師之後,直接和老師一起組團的,「妮古叮」樂團竟然就是這麼成軍的。兩位團員叮噹、安妮原本是師生關係,教久了,安妮大膽提出一起組團的建議,叮噹竟然也就答應了。成團之後最大的好處,就是安妮再也不用繳學費了!這麼特別又好康的事,特此提供所有在學吉他的人做參考啊~~

《妮古叮》原本團名是叫Sopure,後來想取個比較貼近自己的名字,才改名 

「妮古叮」樂團,成軍時叫「Sopure純樂團」,因為他們想把最純粹的音樂表現給大家。主唱安妮也身兼創作,聲音輕甜,她的創作來源多半是自己對生活的感想。而叮噹自然就負責編曲的部份。雙人團體其實有好有壞,好處是兩個人時間容易喬、很多事情好溝通,但壞處就是如果一吵起架來,中間也沒有任何幫忙緩頰的同伴 (請參考之前訪問過,愛鬥嘴的自由左岸...) 不過妮古叮樂團卻說,他們完全沒有吵過架,因為「叮噹自己說」他超好講話的!

雙吉他的組合  需要很好的默契 

兩人常因練音樂湊在一起,若用一種動物形容對方,安妮覺得叮噹像貓,原因無他,「因為他是叮噹貓啊」,真是沒有創意的答案啊~~而叮噹則是想了半天之後,才表示他心目中的安妮像「鳥」,而且還是「布榖鳥」,因為「安妮唱歌像布榖鳥」......喂!你好歹也說人家像黃鶯吧,這樣大家才會想像安妮唱歌輕柔美妙啊,「布榖鳥」唱歌是怎麼個唱法,你要人家怎麼想像啊?還補充說「因為她很可愛,所以要布穀一下」,這是哪門子的解釋?真是越描越黑......大家還是自己用聽的來判斷好了。

 

原本有其他工作的安妮,最近剛好辭職,她表示,想給自己半年的時間來完成音樂的夢想,所以目前正在努力中。雖然第一次街頭表演時太過緊張,忘記曲目、又把鈴鼓掉到地上,還自己說要「重來」,但之後會繼續在音樂表演上努力,也希望累積了一定的創作後,可以自己製作專輯,並帶著專輯上街頭跟大家碰面,拭目以待囉~

Posted by Windy

叮噹裝俏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