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先來講一件事。就是:敲樂團上通告是件很棒的事情,因為他們的音樂水準都很到位,但是,敲了幾次通告下來,發現,通告時間最好不要敲在下午三點以前,因為他們通常都會還沒睡醒,所以訪問時會帶有睡眼惺忪的感覺,以下先以賈庫西樂團為例。

(喂~~大家怎麼沒表情啊!最右邊那位貝斯手黃少雍先生還直接把眼睛閉上,是怎麼回事?)
主持人Windy笑咪咪~ 團員還是沒表情~~  

常造訪Live House或各種音樂祭的人,對賈庫西樂團應該不陌生,他們在在簡介中說自己是「時而陰沉、時而爆裂、時而清新的女聲」,可以達到這種多面向的表現方式,唯一女生主唱意倩,是主要創作靈感,也因為她的好嗓音,才可以達到「時而爆裂、時而清新」的感覺。在三男一女的團體中,感覺應該意倩是被保護的那一位,但從他們的互動中會發現,其實一些練習的細節、有人彈錯時的糾正,都是意倩在注意,因為「其實我們三個男生都很隨性,哈哈」貝斯手少雍、吉他手昊子、鼓手浩嘉都這麼說著。

賈庫西以Modern Rock風格為創作基調,早期受到Incubus、Red Hot Chili Peppers、Fiona Apple,以及日本的椎名林檎與東京事變所影響,由於受影響來源廣納東西洋,所以他們號稱融合東西方音樂元素。但從籌備首張同名EP開始,他們也嘗試了很多不一樣的風格,包括Funk、鄉村、另類搖滾甚至Bossa Nova,由於他們在現場演唱的就是有濃濃巴薩諾瓦風加森巴感覺的《Spring Bossa》,很多工作人員都覺得「很難想像他們是Modern Rock的團體耶(這可能跟三位男團員太像宅男也有關係 XD) 不過現場版的《Spring Bossa》的演唱很有感染力和吸引力,甚至比專輯收音版本還好聽!

 

賈庫西2004年就成軍了,雖然歷經團員更迭,但一起出生入死也將邁入第五年,不過意倩卻爆料說,團員平常其實不太會湊在一起,如果碰面就是練團,練完就各自回家,這...你們感情不太好喔!雖然說感情不好,但浩嘉和少雍可是曾經共穿一條內褲過的呢!由於「賈庫西」的原Jacuzzi意指周邊可噴水按摩的浴池,所以他們除了音樂上想讓大家享受聽覺上的三溫暖之外,首張EP也就直接進浴室拍攝,為了服裝需求,只好「一褲二用」,有圖有真相...

未命名.JPG 未命名1.JPG

這樣以後少雍和浩嘉就可以告訴自己的小孩:「那是跟爸爸穿同一條褲檔長大的好朋友」耶!真是酷斃了。

其實越來越多樂團跳脫Live House的表演形式呈現音樂,unplugged畢竟有種迷人的風貌,賈庫西考街頭藝人時,也是希望尋求街頭表演的可能性,雖然考到證照至今,他們都還沒有「上路」過,但畢竟是一個開端,讓搖滾樂離大家更近一些了。

Posted by Wi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