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程從南部到台北錄影的「DarkGent地下紳士」,在未見面前,很多工作人員都誤以為這兩位成員聖皓/子安是雙胞胎......

兩人真像雙胞胎.jpg 

但其實兩人只是「青梅竹馬」!國中時期,兩人意外發現對方對音樂很有興趣,便共組了「DarkGent」這個團體,一直共同分享音樂,直到大學都對對方不離不棄。取名DarkGent,各取兩個字的意思,Dark有「地下音樂」、潛伏在檯面下的感覺,但「紳士」卻又擁有可以端上檯面的氣質,意味著兩人的音樂進可攻、退可守,有地下音樂的堅持、又有點主流的味道,不把自己限定在框框裡面。

雙人團體:DarkGent 地下紳士 

在採訪之前,Windy對兩個人的看法是「酷酷的,有硬漢的感覺」,所以直覺兩人意見不和,應該會在練團是大打出手,但實際情形卻完全相反:一起玩音樂這麼久,聖皓和子安幾乎不曾因為音樂而鬧不愉快,他們說,他們都蠻尊重對方意見的,如果對同一首歌,真的有很不相同的感覺,那他們就把這個不同的想法變成另一首歌!(這樣感覺,好像永遠會有寫不完的歌......)這大概也是兩人可以合作如此之久的原因吧。而且他們說,他們現在也不走硬漢風格,最近子安喜歡裝可愛,所以他們走的是可愛風格......

兩人相處久了  怎麼連坐的方式都一樣 

大部分創作者靈感來源都是自己的生活經驗,DarkGent的創作卻常常取材自「別人的經驗」,包括連續劇、偶像劇的情節,都是激發他們創作的題材,Windy不禁好奇:「那難道自己的感情經驗,不會拿來寫成歌嗎?」沒想到竟意外發現:子安沒有談過戀愛!而聖皓對戀愛經驗也語帶保留,看來DarkGent的Dark,也有幾分「神秘」的意味呢。

累積不少表演經驗,兩人自然也有不少小粉絲,會牢記他們的行程,跟著他們趴趴走。聖皓還爆料說,子安看似默默彈吉他,其實都在放電,明明就在彈慢板情歌,他還會嘴角帶著微笑,讓台下一堆歌迷直呼:「子安好可愛喔」,心機真的很重!

拿到街頭藝人執照的兩人,雖然真正在街頭演唱的機會不多,但仍在努力累積自己的演出經驗中。更多他們的相關消息,可以隨時參考他們的部落格www.wretch.cc/blog/DarkGent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