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的印象,在大部分的表演形式裡,「鼓」通常只是背景的襯托,鼓手待在舞台最後方,還會被擋住半張臉......但其實,一面簡單的鼓,也可以達到鼓舞人心、迎賓歡樂的效果,曾信一老師就是秉持著這樣的想法,帶著手鼓考上街頭藝人。有著阿美族純樸笑容的曾信一老師,跟許多原住民一樣,都熱愛音樂,也會玩玩吉他、貝斯等樂器,後期他才開始玩鼓,一開始還是以是爵士鼓為主,玩久了之後,忽然有種想回歸自然的感覺 (很奇特的理由...是慢慢年紀大了都會這樣嗎 XD ),所以開始專注於非洲手鼓。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發行EP的樂團見多了,但你有看過EP是用USB隨身碟做成的嗎?「粉紅吉他托比兔」的最新EP《Demo2》就是用這樣的新概念製程!主唱徐幼庭 (徐小花) 說,她覺得唱片可以做的環保一點,用隨身碟做唱片,用完還可以拿來再利用!別小看這一份心意,隨身碟的製作成本可是很高的!而且...歌都存在隨身碟裡面,不怕大家直接流傳複製,而不購買嗎?徐小花倒是很開心的說:「歡迎大家複製啊!希望多一點人聽到我們的歌」

IMG_7933.jpg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要先來講一件事。就是:敲樂團上通告是件很棒的事情,因為他們的音樂水準都很到位,但是,敲了幾次通告下來,發現,通告時間最好不要敲在下午三點以前,因為他們通常都會還沒睡醒,所以訪問時會帶有睡眼惺忪的感覺,以下先以賈庫西樂團為例。

(喂~~大家怎麼沒表情啊!最右邊那位貝斯手黃少雍先生還直接把眼睛閉上,是怎麼回事?)
主持人Windy笑咪咪~ 團員還是沒表情~~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聽過有想學吉他的學生,拜師之後被自己吉他老師的丰采吸引,進而發展出戀情,感覺十分浪漫。但很少聽到學生拜師之後,直接和老師一起組團的,「妮古叮」樂團竟然就是這麼成軍的。兩位團員叮噹、安妮原本是師生關係,教久了,安妮大膽提出一起組團的建議,叮噹竟然也就答應了。成團之後最大的好處,就是安妮再也不用繳學費了!這麼特別又好康的事,特此提供所有在學吉他的人做參考啊~~

《妮古叮》原本團名是叫Sopure,後來想取個比較貼近自己的名字,才改名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有個樂團,街頭表演的時候,歌裡帶著髒話,你會覺得他們傷風敗俗,還是覺得挺屌的?這也算一種搖滾的態度,所以某種程度上,也蠻酷的啊,但是在電視上播出...可能就...會讓人膽顫心驚,以下本製作單位先冒著被某CC開罰的生命危險,分享有「師大小霸王」之稱的樂團「憂樂園」這一段頗猛的表演。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要聽過Gia唱歌的人,絕對會被她的特殊嗓音和爆發力給震懾到。現任利未人現代樂團團長和樂團主唱的她,雖然多半詮釋福音音樂,連發行過的專輯也是Gospe福音專輯(「孩子的天堂」與「堅定站立」)歌手,但因為Gia用多元的樂風詮釋,包括黑人靈魂樂、英式搖滾、放克、爵士...即使不信教的人,也能感受到音樂的正面力量,甚至得到心靈解放。

  

    

 

IMG_7417.jpg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老街漫步時,常可以聽到陶笛專賣店的樂影陣陣飄揚,讓人感應到悠揚悅耳,但面對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陶笛,常常只覺得好難分辨喔,陶笛阿全( 余培全) 卻完整的幫大家上了一課!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環島」現在是非常流行的話題,但大概很少人是用街頭表演來環島的!「環島走唱人」蘇心平的表演記事,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卻還是十分新潮!

蘇心平是在大四那年,和吉他社的同學修修結伴興起"環島走唱"的念頭,沒有什麼宏大的理由,就「只是想玩而已」!憑著一股玩心,兩人「開啟了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出發前,兩人從美國訂購一台輕薄型可攜式音響、畫了兩張大海報,還到交大旁的土地公廟虔誠的拜拜祈福(這點很重要,之後他們的很多經歷只能用「有拜有保庇」來形容。)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