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可以有怎樣的成熟?從林子曦身上我們也許可以看的到。

子曦雖然年紀很輕,但是非常多才多藝,會創作、會彈琴又會彈吉他,而且這些都是自學的,另外他也打的一手好鼓,因為他在14歲的時候就跟台灣鼓王黃瑞豐老師學鼓, 17歲開始就擔任F.I.R去迴演出的鼓手,可以說是小小年紀大大經歷 。

因為很多才多藝,所以子曦現在其實也已經是經紀公司的培訓藝人了,而考街頭藝人證照這件事,也是公司刻意安排的;子曦說,一方面為了讓他多一些經歷,另一方面公司希望他透過在街頭演唱他的創作,去了解大家喜歡什麼、音樂市場的走向如何,所以他從今年7月開始就到街頭去磨練自己。  

子曦的第一個觀眾,是一位老先生。那次他在淡水的捷運公園,旁邊都沒有觀眾,據他說,還真的蠻緊張的。剛好旁邊有一個老阿伯在打太極拳,子曦就請那個老阿伯坐到旁邊聽他唱歌,成了難忘的回憶。 

子曦也有被警衛趕過,那次他到歷史博物館要唱歌,結果跑出一個被警衛趕他,說那邊要申請才可以唱,子曦只好揹著樂器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結果下午的中正紀念堂 只有五隻蒼蠅、一群太極阿媽、和一個大太陽 ...原本子曦已經很疲累了,很想放棄,而且還要頂著大太陽再走一公里才能到捷運站....但是這時子曦的心發出想要唱歌的聲音,順從自己的感覺,子曦還是去了西門町唱歌,而我們也感受到他愛唱歌的心情。有趣的是,子溪的經紀公司也很在意他的成長與表現,所以有時工作人員會偷偷在旁邊假裝路人「抽檢」,如果發現子曦有甚麼要修正的地方,還會傳字條給他「頭髮撥一下」、「聲音還沒開」...之類的,壓力真是大呀~~

 

在和子曦的經紀公司連絡的過程中,也意外發現他是最近爆紅的「馬拉桑」馬念先的師弟,師兄最近人氣直升、本身又是很優秀的音樂人 ,也在節目中錄了一小段給師弟的祝福,除了肯定師弟當街頭藝人的成長之外,他也勉勵子曦多多學習,多元化發展,這也跟子曦不設限自己未來要走甚麼路線的期許不謀而合。也許是因為到國外讀書的關係,我覺得子曦整個人很獨立、又應對得體,散發一種超齡的成熟與謙虛。相信這顆明日之星一定能很快發光發熱!

 

子曦的部落格 http://loveben.pixnet.net/blog/

 

街頭有搞頭  專訪街頭藝人 林子曦 

播出時間:10/10 (五) 17:30

重播時間:10/10 (五)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