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街頭藝人很有觀眾緣,有的街頭藝人不但有觀眾緣、還很有同業緣,石頭伯吳融賁就是這樣的人,跟他一起參加過街頭嘉年華、創意市集的人,都在他身上學到樂觀、學到成長。

吳融賁老師喜歡大家叫他石頭伯或是石佬,他以前曾擔任過美術老師,某年過節為了送禮物給小朋友,把復活節彩蛋的創意應用在石頭上面,開啟石頭彩繪的過程。擺攤至今已25年了,在創作過程中,光是找尋石頭就花費很多時間,只要是適合的石頭,石頭伯通常不會再做什麼加工,都用石頭原本的面貌,結合彩繪,呈現出不同的藝術面貌。

 

 

 

 

 

他將彩繪石取名「石來運轉」每顆石頭,石頭伯都可以侃侃而談,說出一個故事。比如繪出一朵朵銀杏葉的彩石,就有「銀」接「杏」福 (迎接幸福)的意涵。

 

石頭伯銷售彩石不是主要目的,他覺得,提升民眾的美育比較重要,雖然常碰到顧客嗆聲「只不過是顆石頭,還賣那麼貴」,但石頭伯都輕鬆看待,只要民眾願意關切、詢問,他覺得就是藝術推廣的教育機會。

石頭伯自己也說,他的個性和石頭很像,以前倔強易怒,現在變柔和。就像他的彩繪石「石為彩柔」一樣!如果有機會,在街頭碰到石頭伯,除了跟他一起研究藝術,一定也會跟他一起學到很多人生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