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個樂團,街頭表演的時候,歌裡帶著髒話,你會覺得他們傷風敗俗,還是覺得挺屌的?這也算一種搖滾的態度,所以某種程度上,也蠻酷的啊,但是在電視上播出...可能就...會讓人膽顫心驚,以下本製作單位先冒著被某CC開罰的生命危險,分享有「師大小霸王」之稱的樂團「憂樂園」這一段頗猛的表演。

   

透過這段影片,我們發現到幾件事:

1. 即使年近三十,還是可以很搖滾。
2. 他們的歌詞,真的有「出言不遜」。
3. 憂樂園的五位團員,表演的時候都沒有表情耶。

好的,這是我們從影片裡發現的事情。但這個團體,還有一些很屌的地方,你從影片裡是看不出來的。比如說:

1. 他們成軍已經超過十五年了,1993年開始,他們經歷團員當兵、更替、參加大型音樂祭等關卡,目前成員包括主唱順鵬、鼓手兼團長英傑、貝司手Quando、吉他手江鎮宇及林尚德
2. 表面上看起來,他們走的是非主流路線,但實際上,團員個個大有來頭有十年前就跟五月天一起在士林的地下酒吧一起演出的、有參與FIR、謝霆鋒、吳克群唱片製作的、有在總統府國宴上表演打鼓的......,實力堅強。
3. 
他們表面上看起來很無所謂,但其實骨子裡很愛音樂,只要還有一人想聽,我們就會繼續為您唱下去」是他們的堅持。
4. 這五位先生,長期在師大小公園表演、曾創下連續四十週表演的紀錄,是街頭藝人的表率,但是,他們沒有街頭藝人證照。(保安!可以讓沒有證照的人唱了又唱,唱了又唱的嗎XD)

IMG_8326.JPG 

跟很多獨立音樂不同,憂樂園的音樂算是非常平易近人,對此,團員半開玩笑的表示「我們也有嚐試過做很艱深的東西啦,但是不是很成功。」但他們的創作中,仍然能感受到對社會的關懷以及疑惑,並且以小人物的立場和口吻,表達自己的想法,你會覺得,他們說的好像是自己的心聲。

《街頭有搞頭》訪問的時候,「憂樂園」團員們話都不多 (根據他們經紀人的說法,是因為錄影當天是上午,他們還沒睡醒......) 但仍帶著雀躍跟大家分享好消息:他們的首張專輯「我們都以為」甫獲選為2008法國坎城國際唱片展台灣代表!也讓人為他們高興。雖然當主持人Windy問他們:「那有幾組台灣樂團入選呢?」他們竟然回答:「不知道」.......以致我們無法判斷這到底是不是很了不起的事,但也算是從師大小霸王蛻變成另一種台灣之光的出運過程啦!

憂樂園的EP《空心事變》EP正如火如荼發行中,他們的音樂非常好聽,雖然他們沒有街頭藝人執照,《街頭有搞頭》還是強烈推薦!

 IMG_8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