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頭的創作女生很多
但如果要形容愛琳  可以說她是一個認真追求音樂的女生

「邦妮」是愛琳的吉他,大學的時候身邊的朋友有很多在玩音樂,受到影響,愛琳也加入玩音樂的行列,其中一個朋友就送了「邦妮」給她,無形中鼓勵我堅持吸收音樂知識。因為吉他是別人送的,如果停下來,好像很對不起送吉他的人,所以愛琳就一直堅持了。(好單純的理由...)所以邦妮就這麼跟著愛琳,感情非常深刻,也是它開啟愛琳的音樂之路。





讀英語系的愛琳,畢業之後,曾經去中華音樂交流協會工作了一陣子,想說這樣比較貼近音樂,但後來還是要兼顧夢想跟現實(薪水的考量...),而且愛琳發現,音樂的能量,不一定要在有音樂的地方才能進步,所以就回到了美語教學的行列,現在的她,可是位常和小朋友打成一片的美語老師呢!

愛琳的創作風格清新而自然,不過可不死板,節目錄影現場她展現了能動能靜的能耐,先演唱一首慢歌「一直到老」,再連唱帶跳表演活潑快歌「春浪比基尼」,很可愛呢~~



愛琳演奏時,默默陪在一旁的是她的吉他老師阿燦(其實也沒有默默,阿燦老師幫艾琳伴奏時很搶戲的...)除了是愛琳的吉他老師,

阿燦也在愛琳最近獨立發行的專輯「心中的天堂」中擔任製作人的角色,兩個人是很好的音樂夥伴,錄完影愛琳也偷偷透露,阿燦老師其實也有街頭藝人證照呢!難怪口琴吉他都一把罩!



考街頭藝人證照時,愛琳是和其他兩位玩音樂的朋友一起組成「創作女聲」團體,不過96年剛出爐的她們,還沒有正式上街頭去表演,因為大家對於面對人群,都希望多些自信、多些準備,現在愛琳自己有到慈濟醫院作表演,也算是先暖暖身,希望接下來可以期待她們出現在街頭某處!




愛琳的部落格http://tw.streetvoice.com/profile/home.asp?sd=22445




因為自己開始創作,愛琳特別喜歡創作型的歌手,像陳綺貞、蔡健雅、戴佩妮等,在創作裡面有自己故事的作品特別容易感動她。除了歌手之外,陳小霞和姚若龍的作品也是愛琳的最愛,奇妙的是,常常她聽到喜歡的歌,覺得很有感觸,一看,就是陳小霞和姚若龍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