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街頭文化,一定不能錯過街頭饒舌!

 

「逆流音樂」總監耀宗雖然年輕,但是接觸饒舌已經6年了,一開始他其實是接觸街舞,後來慢慢對音樂有興趣,才開啟饒舌生涯。’06年在台北娛樂公司『秘密基地』擔綱製作人,參與製作台灣史上首張地下饒舌合輯”We Want”。他也在許多大大小小的音樂賽事中逐漸嶄露頭角。還曾經參加「閩南語歌曲創作比賽」......饒舌怎麼跟閩南語搭上關係?原本主持人Windy還以為MC耀宗會回答「想做點不一樣的嘗試」或是「想顛覆傳統」,不料MC耀宗說「其實一切都是為了錢」,害Windy差點跌倒在地上。

 

 

早期耀宗和同好們曾參加一個Lyrics park的活動,整整一年,每個假日都在市民大道舉行,就是為了玩饒舌。耀宗說,那時候他們就只有破音響和破機器,在路邊就這樣玩起來。不過那時候民眾都不太理他們,主要是同好交流比較多。玩過街頭,耀宗也參與過許多不同的活動,最KUSO的一場,是有一次在三重那邊的海水浴場,台下根本都是阿嬤和小朋友,他們很HIGH,但台下都在玩自己的......(實在無法把饒舌和阿嬤聯想在一起) 不過現場演唱的時候,攝影棚氣氛很HIGH (雖然當天錄影時間很晚人很少,但確實有一種想要「把手放在空中甩」的感覺~)

 

 

 

 

一般人的刻板印象,都覺得玩饒舌嘻哈的人,生活比較糜爛,耀宗則是趁節目平反了一下,他說以前會玩比較瘋,後來久了就怠惰了,就覺得只想把工作做好,下了班根本也不想去喝酒什麼的,都乖乖回家。現在耀宗也已經創立自己的音樂品牌,和夥伴們有理念、有計畫的在推廣街頭文化。大家一般會覺得玩饒舌的人都屌屌的,不過這也是刻板印象,以耀宗為例,本身從節目錄影開始就一直批掛著毛巾,完全是一個好粗工;

 

 

MC小小湯則是個有禮貌的少林弟子,現場還show了一段雙截棍 (把主持人嚇得...)

 

 

而且小小湯也是個童心未冺的男孩兒,看到電視特效,還忍不住玩起龜派氣功來

 

 

DJ Right和另一位MC阿肥雖然話不多,但是也都很可愛

 

 

 

最近耀宗發行了他的個人EP,編曲、填詞、饒舌和演唱一手包辦,有南岸和曠課曲風,也有都會男女抒情歌曲;還有取樣自『吉屋出租』經典歌曲”Seasons Of Love”的旋律,譜出的“Follow Ur Dream”。未來 『逆流音樂』除了固定發行饒舌專輯和單曲外,也會透過派對、活動、服飾和開班授課的方式來推廣MC、DJ、BeatBox和編曲錄音。這一次,真的是有夢想啦! 

更多耀宗的訊息,可上網搜尋 http://flow-record.blogspot.com/

 

 

 

街頭有搞頭 專訪MC耀宗

 

首播時間:9/19 (五) 17:30

 

 

 

重播時間:9/19 (五) 20:30 / 9/23 (二) 21:00  (如遇大聯盟轉播則順延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