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古蹟日  各式古蹟全體驗  盡在當代藝術館


 9月的第3個周末為世界古蹟日,今年適逢9/21,北市文化局首度結合當代藝術家,精心規劃「打開古蹟任意門 帶你嬉遊古蹟趣」另類古蹟全體驗活動。不僅於當天上午展開12條精選古蹟路線導覽,下午二時至六時,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前廣場更舉辦各式古蹟另類體驗園遊會。現場邀請到二十餘所古蹟館所及當代藝術家設置創意攤位,還有傳統技藝表演及免費橡膠版畫、剪紙DIY教學活動。當天到現場就有機會免費得到榮獲2008德國紅點red dot傳達設計大獎的新銳書法插畫家楊荷音為今年古蹟日設計的經典限量造型票夾、藝術包等多項好禮。



 此次古蹟日以「打開古蹟任意門」為活動主題,首度結合當代藝術,揉合古今,將賣藝大街、歷史文物以創新的方式再現於現代街頭,並邀請深具發揚古蹟文化及具歷史性的百年商家、當代藝術家以創意市集的方式,讓民眾置身其中,一同活化古蹟。現場匯集台北故事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光點臺北、西門紅樓、臺北孔廟及建國啤酒廠等具代表性的知名古蹟景點現場設攤,並提供古蹟商圈特色飲食膨餅、酥餅、福緣餅等,讓現場民眾大飽口福。也請到「前刀糸氏」剪紙推廣團體,免費教民眾唐朝即出現的剪紙藝術和版畫DIY。還有打陀螺、數來寶、畫糖人等表演,讓民眾藉由吃、喝、玩、樂多元感官體驗古蹟。

 為讓民眾帶著古蹟一起嬉遊城市,特由榮獲2008年新一代設計展平面設計類銀獎與2008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的書法插畫家楊荷音,運用創作主題「不好意思遇到你」蘊含各式情緒的百張水墨畫臉孔,設計古蹟日限量紀念商品及進行現場裝置藝術。活動當天民眾只要持9月份參觀任一台北市古蹟之戳章、票據、照片、收據等到現場,即可免費兌換楊荷音設計的「古蹟造型票夾」,參加現場古蹟闖關活動者,還有機會獲得「古蹟藝術包」,數量有限,請及早參加。

  文化局表示,台北縣市國小學童於八月三十一日前持台北古蹟文化護照,在萬華龍山寺、林安泰古厝、台灣博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淡水紅毛城、板橋林家花園等任遊三處並蓋徽章,9/21當天持護照到現場,還有機會將捷安特變速腳踏車(40輛)及文資委員李乾朗手繪的艋舺清水巖悠遊卡(400張)帶回家。活動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gov.tw

 台灣自2001年開始響應法國「世界古蹟日」活動,於每年九月第三個週末及週日,藉由古蹟、歷史建築、閒置空間及博物館等文化空間的開放,讓民眾有機會親近文化資產,從參觀、導覽解說與參與活動中瞭解文化資產在現代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與意義。每年響應的文化單位、古蹟與歷史建築管理單位及參與的民眾漸趨踴躍,「古蹟日」成為九月份第三個週末的文化資產盛事!邀請民眾9/21一起嬉遊古蹟趣。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gov.tw/http://campobag.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