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吉他的人很多,但在吉他的分類中,學古典吉他的人比例上少了許多,和民謠吉他相比較,古典吉他的困難點較多:音樂的結構要求比較完美、手指的標準姿勢也比較要求。但蕭仲听在八歲的時候,還是對古典吉他表現出的優美音樂深深著迷,一學就是九年。雖然他的老師是爸爸的朋友,但蕭仲听卻完全沒有獲得溫柔的特殊待遇,老師外表像漫畫裡的鐵血教頭,事實上也的確要求嚴格,被老師拿筆敲手指、被罵哭都是常有的事!不過還好,「巖師出高徒」囉!

 

雖然今年才17歲,但蕭仲听面對表演,向來都不會緊張。因為他的「嚴師」從10歲開始,就常帶他去餐廳表演。四年級的時候,他就已經有餐廳粉絲了,而且還是一位老奶奶,這位奶奶在看完蕭仲听的演出後,隔天很捧場地帶了一大堆人去看他表演,讓蕭仲听印象深刻。

不過蕭仲听也有鬧笑話的時候:56年級左右,蕭仲听受邀在教堂建造八十周年的慶祝會上表演,他刻意想要表演跟跟「教堂」有關的曲目,結果就表演了《悲傷的禮拜堂》……。牧師聽了,大概也悲傷的以後不想再找他了吧......

 

蕭仲听說,古典吉他和其他樂器比較起來,在街頭表演的劣勢比優勢多。因為吉他聲音本來就比較小,古典音樂又比較悶,要引人注意比較困難,這也是為何他多半選擇佛朗明哥的風格,希望未來,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古典音樂也有熱情愉悅的fu~~

在古典吉他領域中,蕭仲听偏愛西班牙佛朗明哥曲目的表現,他說,因為佛朗明哥的音樂都比較快板、比較熱情,也比較接近自己的個性。也靠著佛朗明哥曲目的表現,拿到街頭藝人證照。考試的時候,由於「現場觀眾票選」列入計分,他還號召親友團去幫忙加油投票,大陣仗總共十幾個人!錄影當天,「親友團」也熱烈捧場!

仲子的親友應援團也來到錄影現場幫他加油~ 包括他的魔鬼教練!

 

街頭有搞頭 蕭仲听 氣質又活潑 專訪

首播:2月6日 (五) 17:30

重播:2月10日  (二) 21:00

表演曲目:法魯卡舞曲 / 十一月的某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