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民歌西餐廳「天秤座」應該都不陌生,這裡出了不少知名的好歌聲:蕭敬騰、賴銘偉都曾在此駐唱,在他們兩人之後,還有很多好聲音在默默的耕耘著,曾仲瑋就是其中一個!彈了一手好吉他的曾仲瑋,不但是歌唱比賽的常勝軍,也跟兩位駐唱「學長」蕭敬騰、賴銘偉同台較勁,在第一屆天秤座民歌比賽中,獲得第四名 (蕭敬騰第一名/賴銘偉第三名)、第二屆也拿到冠軍的殊榮,可說是十分令人期待的好聲音!

還在唸研究所的曾仲瑋  常參加歌唱比賽  

曾仲瑋學吉他已經超過九年的時間,初學時,他還不太好意思在眾人面前唱歌彈琴,不過,這種害羞的情況,被「愛情」給改變了~~大一時仲瑋為了向喜歡的學姊告白,練了無印良品的《身邊》,在下課時間衝進學姊上課的教室,一邊唱還一邊請朋友舉牌「做我女朋友」,結果不但告白成功,歌聲也頗受好評,仲瑋也才變的較有自信。(所以可以說告白這件事改變了仲瑋的一生嗎?XD)

有了信心之後,仲瑋開始餐廳駐唱生涯,也加各種歌唱比賽,最高紀錄兩個週末就參加五場比賽,累積不少「戰果」,包括知名的政大金旋獎獨唱組冠軍、世新大學第二屆新弦獎創作組第一名...等等;不過仲瑋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比賽,還是「江蕙博杯K歌大賽」,那一次他拿了第二名,獎品很特殊,就是二姊一起提前吃年夜飯!仲瑋說,二姐很親切的跟他們聊天、也幫他們盛飯菜,甚至直接稱讚他台語歌唱的很好,讓他非常開心。

他也在「天秤座」餐廳駐唱   算是蕭敬騰、賴銘偉的學弟喔!  

仲瑋也曾參加過「超級星光大道PK賽」和「超級偶像」的徵選,原本入選的機率都很大,但後來星光知道他重複報名後,便把他刷掉,而超偶也以「看起來精神不好」為理由,最後沒有錄取他。(這個理由蠻妙的...我跟仲瑋說,下次主辦單位再說你看起來沒精神,你就說,我是天生眼睛小,不是愛睡覺睜不開啦!)

仲瑋考街頭藝人的理由,很單純的就是想唱歌給大家聽,他說,因為他還是新手,在「木吉他」駐唱的時間都被排的比較冷門,有時後都只能唱給服務生聽 XD,到了街頭,行人民眾都是他的聽眾,這種感覺很好。第一次上街頭時,他還不敢要求打賞,只是默默的唱歌,是他朋友跳出來鼓舞:「怕什麼」,硬幫他把吉他盒當作打賞箱擺出來,才真正體驗到街頭藝人接受打賞的感覺。看來,從剛開始學吉他、卻因害羞不敢表演到現在,仲瑋靦腆的個性還是有些沒有改變嘛!

  

 

POSTED BY 段溫蒂

街頭有搞頭  比賽常勝軍 曾仲瑋專訪


首播時間:4月10日 (五)  下午5:00

重播時間:4月14日 (二)  晚上9:00  (如遇MLB大聯盟比賽則順延,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str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